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六四臨近 大陸民主人士全數失自由


2013-06-02 05:56:56 分享到:    


隨著六四的臨近,大陸各地維權人士、民主人士、異議人士都不同程度的失去人身自由,被非法軟禁、非法監控、「被喝茶」、「被旅遊」等。
廣州民主人士余剛近日被當地國保非法軟禁在家中,無論任何原因都不許出門。余剛透露,國保的目的是為了阻止其去香港參加六四遊行活動。
【錄音】「沒有自由,門口有七個警察,樓下還有警察。他們不讓我出門,吃飯都不讓我出去。他就是防止六四我搞活動,他說一直要到六四結束。這種狀態已經持續半個禮拜了。去年六四時也是像這樣把我監禁了。」
連日來,余剛都遭到國保及其買通的陌生人的恐嚇和威脅。余剛說:
【錄音】「而且在前幾天我遇到了很多很奇怪的事情,應該都是跟國保有關。在23號時就有陌生人來襲擊我,來打我;28號時我家的網線被剪斷了;29號時我家門鎖又被破壞掉了;這些應該都是國保叫人來搞的,然後30號又把我拉到派出所關了一個下午。他說如果你要出門,他們就會把我帶到派出所去拘留;如果我要是找人來聲援,來多少人他們就抓多少人。」
5月31號傍晚,廣西南寧市民主維權人士張維、端啟憲等人被南寧市國保和南寧仙葫區派出所警察非法傳喚。端啟憲說,今年維權人士們所遭受的打壓似乎比往年更嚴重。
【錄音】「沒有什麼活動,我們主要是每一年都要絕食,六四那天要絕食,可能(已經堅持)有個十年、八年吧。(今年)就給個口頭警告,本來是要訓誡的,後來我們要他拿出訓誡書,他拿不出來,就改口,改為口頭警告。今年應該說比較緊張吧,很多空間都被壓縮的很小了。」
5月31號下午,浙江杭州民主黨人鄒巍也被國保騷擾,並被告知6月3號(星期一)會「被旅遊」。鄒巍表示,中共當局不惜血本的打壓民眾,恰恰反映出當局對六四事件的心虛和恐懼。而維權人士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中國能真正的進步,並早日實現民主。
【錄音】「當局現在可能就已經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因為當局是充滿恐慌和不自信的。我想六四畢竟是民主的一個傷口,儘管它已經過去了二十四年。當年六四學生是希望國家進步、反對官倒、反對腐敗,希望國家能夠走上世界潮流,使現代文明國家所擁有的民主、憲政、自由這一套能在中國實行。實際上他是一個很光明的訴求,但是最後被壓制了。當局是始作俑者,所以每次這個時候都特別敏感,也特別脆弱,二十四年來應該都是這樣吧。我們希望中國民主能早點來,這是我們真正的願望。」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傅明、 茹真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