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湖南逾千师生集体罢课游行示威 怒砸官车 当局妥协

湖南省冷水江市第六中学逾千名师生集体罢课游行抗议。
因不满学校搬迁方案,6月2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第六中学逾千名师生集体罢课,并游行到教育局抗议,愤怒的师生将教育局官员的车辆砸毁,冲突中有人受伤。最后逼迫教育局撤回原决策。

逾千师生怒砸官车抗议

6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该校师生举行集体罢课,抗议教育局为升学率,对生源调整的不合理决策。当时,冷水江教育局一曹姓官员前来协调未果,欲强行驾车离开现场时,遭到阻拦,情绪激动的师生将该官员的本田越野车砸毁,并在该车窗贴上“反对歧视、我们不走”的标语。还有学生拿着“维持教育资源平等”等标语,上街游行抗议,冲突中有部份人员受伤。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湖南省冷水江市第六中学逾千名师生集体罢课游行抗议。

民众“顺其自然2013007”发帖表示,数千中学生不满教育局官员胡乱决策,搬迁学校!爆发大罢课!数千学生,山呼海啸般将1辆教育局高官豪车砸烂!很多官员抱头鼠窜!勇敢学生迫使官员撤回荒唐决定!学生军完胜!觉醒的下一代!好样的!

还有民众表示,为学生的勇敢和觉醒叫一声好,觉醒的下一代,振奋人心的帖子,把学生都逼反了。

师生不满教育局对生源调整的不合理决策

据悉,冷水江市一中与冷水江六中将合并为“新一中”,最后冷水江教育局又改为两校互换场地和校名,并在期末通过考试,将六中部份成绩好的学生留在新一中,其他学生则分在新六中,六中教师的安置调换也如此。

此决策引发该校师生不满,数千师生集体罢课抗议示威,他们认为教育局所谓的学校合并是在演戏,最后迫使教育局承诺不搬迁,师生才结束罢课。

六中一名学生向《新湘报》表示,期末考试后,教育局将以成绩好差为标准,高一和高二年级总共只留下150人,剩余成绩一般或不好的学生被分派至新六中上学。

该报导称,由于教育局的作法过于极端,这样只能让好的学校更好,差的学校更差。六中师生称,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统一交白卷,以表达对教育局作法的不满。

湖南的“歌者如猫”表示,冷水江市教育局局长你确实该下台,为了冷水江市的升学率,把六中和一中弄出所谓的合并,可是却只要六中前300名,把后300名当什么啊?成绩不好的就不当人了吗?这是赤裸裸地践踏尊严。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湖南省冷水江市第六中学逾千名师生集体罢课游行抗议。

【大纪元2013年06月29日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