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人生中最痛苦漫长的一夜

 来源: 华夏知青网 1. 69届这批人最倒霉,文革一来就没读什么书,毕业后统统下乡说是“一片红”。啥个短命的一片红啊,就是让家家户户大人小孩眼睛哭“红”。 我们家更倒霉,两个69届。哥哥按理应该是68届,读书时留了一级于是和我一样。 没有其它出路,农场因拿工资有点保障算是好地方还不是人人都可去,要看表现。我这人在学校比较调皮他们就把我分到安徽淮北插队落户。 家里同时有两个小孩要上山下乡已经够让父亲心焦了,他最不放心的是我,如今听说我被分到淮北那个穷地方插队落户,一向忠厚的父亲终于忍不住了,一怒之下找到学校提出要求适当照顾且孩子们分在一起的请求获得恩准。 

70年4月20号我们兄弟两人被敲锣打鼓送上了去云南的火车。 而就在8天前的4月12号,同样在这个火车站的月台上,父亲含泪无奈地送我那在上海电气制造学校读中专的姐姐地去湖北十堰。 好容易辛苦养大的三个孩子突然间几乎同时离家外出,父亲曾经多少美好的展望被无情打碎,他怎么也想不到竟会是这样的结局。 每天下班回家,面对冷冷清清的饭桌父亲长吁短叹,牵挂、思念和忧愁让他一下子憔悴了许多。 老屋里再也没有往日孩子们的笑声和吵闹声,空空落落。可以想像我们兄弟俩走后家中的凄凉样。 2. 到西双版纳农场后我被分在十三分场一队。那时年少轻狂,不谙世事,我行李到了连队人却没去,直接随原来的同学出去玩了,大约一个多月后才归队。... 閱讀完整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