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中共为何恐惧西方文化

 

其实,中共对西方文化的恐惧是来自对西方文化深澈的了解,明白西方文化的影响力和利用价值。昔日中共就是靠拿著西方文化的大旗,利用舆论工具,操控民革、民盟这些变相的共产党外围组织政治团体极尽造谣诬蔑、诽谤、攻击国民政府没有民主自由;在各间大中学校煽动学生闹学潮、罢课;在各个企业,工厂组织红色工会闹罢工、罢市,唯恐天下不大乱,以期达到它颠覆国民政府,推翻国民党政权的阴谋和野心。
现在让我们翻开尘封的历史来看一看,将会把你吓了一跳,原来在未夺取政权时中共是如此的“响往”西方文化,视西方文化的核心价值--民主自由是中共未来建政的政治“理念”,勾勒出一幅完美的、西化的民主主义国家蓝图来收买被人心。
1940年刘少奇在〈新华日报〉说“有人说:共产党要夺取政权,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制,这是一种恶意的造谣和污蔑...只要一有可能,当人民的组织已有相当的程度,人民能否选举自己所愿意的人来管理自己事情的时候,共产党就毫无保留地还政于民,将政权全部交给人民所选举的政府管理。共产党并不愿意包办政府...”
1944年〈新华日报〉社论:“人民的自由出版是近代文明的道路。它需要文明的创造,它需要文明的批判和自由研究---健全的文明都容许批评,它没有什麽经不起文明批评之理---真正的出版法以人民的自由出版为常道,因为人民的自由出版是思想信仰、良心、学术、言论自由集中的镜。”
1944年5月17日〈新华日报〉“民主制度比不民主制度更好,这和机器工业比手工业更好一样,在外国如此,在中国也如此。而且也只能在某国发展起来的民主,却没有只适用于某国的民主。”
1945年9月27〈新华日报〉“主权应该在人民手中,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一个号称民主的国家,而主权不在人民手中,这决不是正轨,只能算是变态,就不是民主国家...不结束党治,不实行人民普选,如何能实现民主?把人民的权利交给人民!”
1945年9月27日〈新华日报〉刊登毛泽东答路透社记者问关于中国的建国理念:“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是由普通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们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将保证国家的独立、团结、统一及各民主强国的合作,这里不需要橡皮子弹。”
中共的党报〈新华日报〉刊登了大量中共那些听起来冠冕堂皇、甜言蜜语的宣传文章,不知迷倒、欺骗了多少所谓“民主进步人士”、“爱国青年”,甚至在外国居住的“爱国知识份子及科学家”也放弃他们舒适的生活回归中国,他们对共产党上场统治抱著一股热狂的希望与幻想,纷纷上了中共的贼船。中共高举西方文化的旗帜只不过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他们天真的想法,导致了他们悲惨的下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