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美缺网安人才 恐达4万人

修炼与历史: 美缺网安人才 恐达4万人:

权威网路专家警告,美国缺少有本领的电脑安全专家,使得美国难以在这个网路攻击愈来愈猖獗的时代,保护企业和政府网路。
美国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 Corp)执行长沙列姆(Enrique Salem)在纽约举行的路透社媒体与科技高峰会上表示,他的公司正与美国军方、其他政府机构和大学院校合作,协助开发培训安全专家的新计划。
他今天表示:"我们缺少足够安全专家,这是个大问题。我要说的是,从国家安全观点来看,这个问题的重要性超出大家所了解。"
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顾问的知名防骇专家莫斯(Jeff Moss)说,由于这种工作吃力不讨好,很难说服科技人才进入此领域。
"如果真要维护安全,就等于是要挑毛病。若能将安全维护好,没人会来跟你说'做得好',只有出差错时他们才会叫你。"
如今网路安全产业备受抨击,因为它们未能察觉设计得愈来愈精密、用来进行金融诈骗和间谍活动的恶意软体,因而没能防止珍贵资料被窃。
莫斯表示,他认为人才荒没完没了。
莫斯说:"没有任何看来正面的推估,我看到的数字是,未来几年似乎将短缺2万多至4万多名人才。"莫斯同时也担任网际网路名称与号码指配组织(ICANN)的安全主管。(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