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井岡官民衝突 革命聖地變色


江西井岡山中共革命聖地,亦是紅色政權的發祥地,但歲月流逝,物是人非,今日井岡山早已變色,昨日的官民魚水情變為如同水火,當年的一腔革命豪情一切向錢看的銅臭所替代。

有消息稱,由於建設江西峽江水電站,井岡山所在的吉安市吉水縣水田鄉西流村將被淹沒,五百名村民要移民他鄉。村民不同意政府提供的移民地點,補償方案也未談妥,政府卻稱村書記已在同意書上簽字,強令村民搬遷。村民不滿村官貪污受賄,日前群起痛毆村書記並砸其。當局調派批警察,於當晚封鎖全村,逐家逐戶搜查,拘捕逾四十名村民。

按國家規定,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需百姓搬遷時,一定要與當地居民商量並給予足夠補償,井岡山村官違背村民意願,暗中上下其手,中飽私囊,村民忍無可忍,就像當年「井岡雙雄」袁文才、佐那樣揭竿而起,實在是情有可原。值得深思的是,作為紅色政權發祥地的井岡山都爆發官民衝突,神州大地豈有一塊淨土?

井岡翠竹依舊挺拔,可惜已換了人間。如今的公僕早已不是朱時代的官員,以民為敵、見錢眼開已成為他們的人生信條。較早前井岡山推出兩項旅遊新措施:一是遊客即使參觀景區一個景點,也要購買價值二百二十六元的套票;二是遊客進入各景點前都必須留下指紋。井岡山管理局解釋,打指模是為防止遊客逃票。遊客怒斥侵犯私隱、侮辱人格,紛紛拒絕入園並要求退票。

殘民以逞 朱毛不再

本來,遊客到井岡山旅遊大多是為了領略紅色文化,重溫當年革命家創業之艱難,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應該完全免費或只是象徵性收費,井岡山當局卻將紅色旅遊當作搖錢樹,對遊客張開血盆大口,豪收二百二十六元的門票,這種行徑與強盜有何分別?

更離譜的是,井岡山當局還認敵為友。年前井岡山市有關當局來香港推廣紅色旅遊,家家傳媒都看不上眼,偏偏選擇在《蘋果日報》獨家刊登廣告。在共傳媒上宣傳紅色旅遊,好比在嫖客中招攬和尚,在妓女中選拔貞女,要多諷刺就有多諷刺。

眾所周知,壹傳媒一邊誨淫誨盜,一邊反中亂港,早已人神共憤,尤其旗下的《蘋果日報》,更是經常鼓吹「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政」,而且指名道姓地辱罵國家領導人「Short Short地」,詛咒中國老百姓遭「天譴」。面對這樣的政治天敵,象徵紅色政權的井岡山居然以廣告形式為其輸送反中亂港的給養,豈不是助紂為虐?

公僕殘民以逞,政權已然變色,當年林彪質疑「紅旗還能打多久」,現在誰能回答這個問題?井岡山官民衝突是一面鏡子,折射出神州亂象叢生及當局執政危機。
太陽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