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大陆 柴米油盐飞涨 百姓难承受


大陆 柴米油盐飞涨 百姓难承受
2012-09-11 05:32:06 分享到:   


开门7件事,大陆柴米油盐等基本生活品物价最近涨势惊人,百姓叫苦连天难承受,天津教师工资18年不长,但是物价三天两头涨,民众表示,到崩溃的时候就该上街了。
9月11日,北京市民称,今年夏天菜涨价吓人。
(录音):香菜8块一斤!鸡蛋6块钱一斤。这么便宜的大土豆全是转基因的,你刮了皮,白的,一点颜色都不变为什么便宜了,好多人认识到就不吃了,便宜的不是好东西。花生油涨到150、160,去年这时候100块钱、120。现在是成倍的翻,去年芹菜1块钱一捆,现在芹菜8块钱一斤,翻好几倍。菠菜5块一斤,去年最好的时候1块5一斤。2块以下的菜没有,都是3块钱以上,羊肉30块一斤,去年18、9,20左右。现在已经疯了!我们都知道,在我们国家报纸全是假的。新疆白葡萄去年最贵的时候,5块一斤,现在8块一斤。桃原来2块5 ,3块钱最贵了,现在一般的4块。工资是腐败分子涨,老百姓哪有涨工资的?(现在)有点象76年似的,大家都感觉也出事了,出事。
上海居民也反映,从来没见过这样涨法。
(录音):什么菜都贵,以前人家说没有钱吃点蔬菜吧,现在蔬菜也吃不起了,以前鸡毛菜就几毛钱一斤,现在7、8块、10几块,刀豆1块9一斤,现在买还是低下来的菜价,7、8块,菜贵的都不敢吃。带鱼现在20块一斤,去年10来块左右一斤。大米去年1块多、最好的2块多,最多,现在4块还不算很好的。所以现在老百姓不敢吃了,真的吃不起,什么都涨。
西安市民说,这些天菜价疯涨。
(录音):这些天反正好多菜都翻了一番,西红柿今年是涨的最厉害的,往年这个时候1块钱,旺季也就5毛钱,现在已经是2块5到2块8了,今年涨的简直没办法,就是莲花白(洋白菜)都是1块5一斤,往年便宜的时候3毛钱,今年特别特别贵。没办法,物价涨的太厉害了。
天津教师18年不涨工资,大学教师也有5、6年工资没动,两年来数百人数次去政府静坐,反映情况,没有任何结果。一位大学教师表示,如此飞涨的物价如何承受。
(录音):菜涨的太贵了,我出去10来天,西红柿1块多一点,我回来的时候4块一斤了,豆角都2块多以上,原来1块多,黄瓜都是2、3块,原来都是1块5 二斤,几毛钱一斤,一下子,辣子(青椒)都是2、3块的样子。因为我离开天津市10来天,突然感觉怎么那么贵!花生油涨的厉害,我同学说,你赶快买点米、面,说都涨了。鸡蛋原来3块8,现在5块5了,30%的打不住了,大伙都叫火箭蛋。
9月9日晚,中共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鲜菜价格同比上涨了23.8%,鲜果涨9.7%。而反映实体经济情况的工业品价格指数(PPI)继续下跌,下降3.5%,创下了34个月来新低。
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国通胀的压力仍然不可忽视,PPI的下跌则意味着实体经济继续走向萧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