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北京頭痛 十八大前五千訪民紮堆擺攤「秀」冤(組圖)



各地訪民在北京國家信訪局外擺地攤告狀(大紀元)

【2012年09月05日訊】(記者古清兒報導)隨著中共十八大的臨近,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不斷湧入京城告狀。9月3日早上,北京國家信訪局將近有五千人上訪登記,信訪局外亦有兩千截訪大軍準備抓捕訪民。4日早上,北京公安掃蕩訪民居住地,抓捕訪民。
大連市訪民張明厚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國家信訪局 (3日)大概有四、五千人,人山人海,截訪的也有一、二千人,馬路兩邊都是全國各地的截訪人員。

天津訪民在國家衛生部門前擺地攤告狀(大紀元)

天津訪民張文豔等,在「三辦」門前擺地攤告狀。(大紀元)


各地訪民在北京國家信訪局外擺地攤告狀(大紀元)

不同時期,北京國家信訪局外的訪民。(大紀元)


上海訪民在北京喊冤(大紀元)

天津訪民在北京監察部門外擺地攤告狀(大紀元)

9月2日,張明厚坐了一夜的火車到達北京。他說:「我3個多月沒到北京上訪,今天(3日)凌晨3點,我就來排隊,那裏已有200來人;7點多鐘,人越來越多。我進去要登記,6號窗口說8月9日有人幫我登記了,就不給我發表格。我很氣憤問『誰給我登的』,裡面的警察就把我推到大門外。」

不同時期,北京國家信訪局外的訪民。(大紀元)


去年兩會期間,徐香玉被強行帶去三亞「旅遊」一週。(大紀元)


北京訪民徐香玉手拿已生效3年法律文書,控告大興法院瀆職。(大紀元)


上海訪民在北京喊冤(大紀元)

這時,張明厚才知道是當地政府冒名替他登記的。他說:「出來後,看到我們當地截訪的人,罵他就跑了,然後把大連市中山區信訪局副局長拖過來,我氣得打了他一耳光。他不承認是他幹的,這肯定是他們造假做的。」
張明厚是大連市大連灣街道後關村人,2009年,他的房屋遭到當地政府非法強拆。他表示,三年投訴都沒有解決問題,一家四處漂泊,無家可歸。
4日早上5點多,江蘇失地農民維權代表莊秀鳳等訪民,遭到北京公安的抓捕。
莊秀鳳說:「今天早上,豐台區公安分局的警察說要檢查,實際上是專門查上訪人,他們發現我包裡有信訪材料,把我抓到警車上,還抓了4個人。到了南苑派出所,已有20多位訪民被抓進來。」
當地警方對他們進行登記、拍照、審訊,直到早上7點左右,莊秀鳳等4人才被放出來。
莊秀鳳說:「然後,我到天安門東,說不能過去,又要檢查,我發火說『你們到底要檢查幾次,我們老百姓還要過日子嗎?』。現在北京到處都是警察的車,有北京和全國各地的警車,不知搞甚麼鬼?緊張兮兮。」
張明厚表示,他住在南站,房東告訴他晚上11點後才能進去睡覺,要求衣服不要脫下,有問題要馬上撤。被抓到還要扒房東的房屋、罰款,現在賓館、旅館都不讓訪民入住。
9月3日上午,北京市大興區黃村強拆受害人徐香玉,又到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抗議。她的房屋已被強拆7年,未獲分文補償,告到法院勝訴了,但至今沒有執行。
因上訪,徐香玉被視為北京重點的「維穩」對象。河北訪民田蘭表示,徐曾被行政拘留三次,每次北京開重要會議,她一家三口就被限制人身自由。去年兩會期間,他們被強行公費去三亞「旅遊」一週。
(責任編輯:周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