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加总理访华在即 中国人权联盟国会诉人权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节目长度:3分50秒  下载mp3(16k) | (128k)

2月2日加拿大中国人权联盟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哈珀总理在访华期间向中国政府提出中国人权问题并释放良心犯。大赦国际加拿大主席阿历克斯.尼夫(Alex Neve),多伦多中国民主协会主席关卓中,学生自由西藏加拿大全国总监吾根 百衡森(Urgyen Badheytsang),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周慧敏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陈述中国人权问题的严重情况,要求加政府关注。

大赦国际加拿大主席尼夫先生认为只注重贸易不注重人权问题是过时的看法,他对本台记者说:
"第一,人权问题不会影响贸易。人权问题不可以被放在贸易之后考虑,特别是当我们面对中国的迫害人权的严重情况,应得到国际的关注,加拿大的关注。第二,这种说法其实言过其辞,如果有结构的,周全的提出人权问题,这当然是我们想要的方式,加中贸易的本质是加拿大方面比我们过去所想象的更具优势,现在是展现我们信心的时候,中国对加拿大的自然能源具有有效的兴趣,他们将能够倾听人权问题。“

关卓中先生向本台记者表达了他参加这次活动的诉求,他说:
“我们这次除了要求哈珀总理高调的公开的谈人权之外,还希望他把我们的良知犯的名单交给中国领导人,我们10个良知犯的名单,有高智晟律师,他们都是在牢里面,所以,我们希望总理可以很公开的把这个10个(人)名单交给中国领导人,当然这10个(人)名单不代表全部的良知犯,良知犯千千万万都有,这10个是很代表性的,有西藏的,有法轮功的,有维吾尔族的,有记者,还有作家等等。”

著名作家民主人士盛雪女士表示关注中国人权问题有益于加拿大社会,她说:“今天我们非常理解加拿大要跟中国做生意,由其是象中国这样一个社会,有着一个庞大的奴工市场。因为跟中国做生意还有很多的好处,比如说包括中国市场的低工资,包括当地人权保障的低成本等等。但是加拿大政府一定不要忘了,中国至今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专制社会,而这个专制社会他对自己国内人权的迫害,不要以为是跟国际社会是没有关系的,要特别能够在这个时刻,哈珀访华的时候,表示他对中国人权的这种关注,对中国专制镇压,这样的一种态度,我想这不仅仅是基本的人权问题,现在由其是人权高于主权的,那么同时也是为加拿大社会的安全考虑。"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周慧敏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要求哈珀总理呼吁中共停止对法轮功长达12年的残酷迫害并立即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包括11名加拿大人的亲属.

100多名藏人手举横幅同时在国会山前集会,数名法轮功学员也前来声援。

以上新闻是由希望之声记者吴薇加拿大渥太华采访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