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传成都上万钢铁工人罢工求加薪 警方强行驱散

 

【传成都上万钢铁工人罢工求加薪警方强行驱散】据《东方日报》,四川成都上万钢铁工人昨日罢工上街游行,要求涨工资,当局出动千警拦截,双方对峙数小时后,警方强行驱散。虽然厂方领导层出现,但双方未就加薪幅度达成共识。传事件中有5名工人被捕据网友爆料,昨天上午,成都钢钒有限公司(原攀钢集团)有上万工人举行罢工。据网友发布的照片,工人们打着“要涨工资”的横幅浩荡前行,现场有公安手持盾牌、警棍维持秩序。据悉,该厂在岗职工14000人,平均月薪为1200元,厂领导在罢工现场许诺每月涨260元。但是好象并没得到工人的同意!

下面是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的简介:

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简称攀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拥有新钢钒、攀渝钛业、长城股份等三家上市公司。其中,钢铁主业主要分布在四川省攀枝花市、成都市青白江区、绵阳市江油市;钒钛主业主要分布在攀枝花市、重庆市、辽宁省锦州市、广西自治区北海市。
员工工资这么低,物价那么高,多出来的钱,都去哪了?税收?还是公款消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