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苏雨桐在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上的证词

零八宪章: 博讯首发:苏雨桐在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上的证词: 中国的行动者正在为改变现状而抗争,也期待欧洲议会能够给予声援和支持,那些在中国有着最温暖人性、正直、勇敢品质的人被中国政府打压,这些人守护的价值也是我们所有人都在守护的价值,请你们把目光更多的放在中国,请不要因为中国的经济表象而忽略人权现实或妥协,请对暴力和对人权的践踏者说不...




中国的行动者正在为改变现状而抗争,也期待欧洲议会能够给予声援和支持,那些在中国有着最温暖人性、正直、勇敢品质的人被中国政府打压,这些人守护的价值也是我们所有人都在守护的价值,请你们把目光更多的放在中国,请不要因为中国的经济表象而忽略人权现实或妥协,请对暴力和对人权的践踏者说不,住手!


(博讯北京时间2012622来稿)
620,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上,苏雨桐的证词,时间限制在8分钟内,所以不能举证更多的案例:
我是中国的一位人权活动者苏雨桐,目前生活在德国,我愿意在这里作证中国当局对人权活动者打压的现状,也愿意传递中国人权行动者的声音。所以今天来到这里的,不只是我一个人。在我得到欧洲议会的邀请之后,我和几位中国人权活动者取得了联系,包括胡佳、陈光诚、几位维权律师及媒体人。关于中国人权,欧洲甚至整个世界可以倾听他们的亲经历。他们在中国的遭遇,是有代表性的。我知道各位欧洲议员肯定了解了李旺阳先生的案例,但在此我还是要首先呼吁欧洲议会关注这样一个被很多人忽视的“八九民运”群体的命运。
接下来我将正式作证中国当局对维权律师的打压,陈光诚事件的背后隐藏着无数的中国维权律师的处境,2008年,胡锦涛在一个中共内部会议上提出四大社会不稳定因素:访民、维权律师、记者、NGO。维权律师成为被打压的群体之一,去年2月份,先后有唐吉田、江天勇、滕彪等多位律师被国保秘密关押长达数十天,高智晟律师受尽酷刑,现被关押在新疆的监狱,为访民和被拆迁记提供法律帮助的女律师倪玉兰第三次入狱。陈光诚侄子陈克贵的代理律师斯韦江、丁锡奎等被当局警告,67法学学者许志永被套黑头套问讯三十个小时……这些维护法律尊严的律师,却被剥夺着辩护的权利、甚至失去自由。
接下来我要作证的这个群体,我想把他们称为数字时代的异见者,他们是敢于对中国时政,在网上或媒体上发出声音同时也能带动网下行动的人,包括媒体记者、博客作者等,61GOOLE公司公开了中国网络上的456个敏感词,艾未未是其中一个,艾未未曾说,互联网时代带来无限的可能性,一个政党可能就在键盘的敲击中走向灭亡。
中国当局对这位调查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上海大火事件的艺术家失去了耐性,去年的43,他被抓捕然后是81天的秘密关押,被释放的艾未未并未获得真正自由,家门外多了十几个摄像头,监视着他的动态,就在今天,他起诉北京税务局的案件在北京法院开庭,他被警察控制在家中而不能出庭,艾未未说这是一个国家巨大的作弊行为,1522万无法买到一个在法庭上陈述清白的席位,正义永远缺席。
艾未未曾说,当你试图了解祖国就已经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也是中国网友和媒体人真实的写照,他们挖掘和传播真相,被政府视作敌人。此时欧洲议会楼外悬挂的大幅照片上有一位是中国维权人士胡佳,我接到欧洲议会的邀请时,他因为受陈光诚的委托,准备到山东探望陈光诚的母亲,612他先后被警方两次传唤长达十一个小时。
另外一位中国知名的媒体人长平,因为写下西藏真相的文章现被迫流亡德国,曾获法国人权奖的温云超现在任职香港媒体,因为参与一系列人权行动而不能入境,包括我自己,也是有国难回。
我们只能在自由的国度注视故乡的朋友在不自由的状态下的遭遇,为刘晓波获奖后、中国茉莉花革命后中国政府大规模的抓捕而愤怒。不能忘记2010年警方对我抄家时,维权人士王荔蕻赶到现场,追赶着带走我的警车,在黑夜里,那是一位母亲的呼喊。这位象母亲一样的人,一直帮助访民和弱势群体的人权活动家在2011年被捕,后被判刑9个月;2011年一整年,中国活跃的几百名人权活动者被抓捕或秘密羁押。其中陈卫、陈西、朱虞夫等民主人士再被判重刑。
中国的行动者正在为改变现状而抗争,也期待欧洲议会能够给予声援和支持,那些在中国有着最温暖人性、正直、勇敢品质的人被中国政府打压,这些人守护的价值也是我们所有人都在守护的价值,请你们把目光更多的放在中国,请不要因为中国的经济表象而忽略人权现实或妥协,请对暴力和对人权的践踏者说不,住手!在此也代表我的朋友感谢欧洲议会一直以来对中国人权行动者的帮助,特别转达陈光诚对你们的感谢。谢谢你们。

[博讯来稿](博讯boxu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