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廖保卫:改革不要把人民逼上绝路

零八宪章: 廖保卫:改革不要把人民逼上绝路: 1985 年,“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 1995 年,“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 2005 年,“养老不能靠政府!”而循此追问下去,那么 2015 年会喊什么? 网友代为回答:再老也得养政府! 客观地说, 30 余年的改革,没有一项是成功的。教育、住房、养老...



1985年,“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1995年,“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2005年,“养老不能靠政府!”而循此追问下去,那么2015年会喊什么?网友代为回答:再老也得养政府!

客观地说,30余年的改革,没有一项是成功的。教育、住房、养老、国企、农业等等,那一项是成功的?唯深化一途,继续深化剥夺和压榨平民百姓。
改革已经“疯了”,那它离死就不久了。



最近有几个热点,一个是人保部的延迟退休到65岁的方案,一个是陕西省安康市因独生子女政策导致的大月份引产事件。有网友总结:1985年,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养老1995年,计划生育好,政府帮养老2005年,养老不能靠政府!而循此追问下去,那么2015年会喊什么?网友代为回答:再老也得养政府!
对于网友的总结,我觉得是失之偏颇的,因为计划生育并没有错。实际上计划生育毛泽东时代就开始搞,不过是提倡自愿而已,而不是今日小平同志的搞的强制性的且超过30年的独生子女政策。毛当时的口号是:一个也好,两个最好,三个最多,且强调自愿,更无强制堕胎之举。因此,今日所谓有骂街的自由就比毛时期更自由、开明之说。至少从人最最基本的生育权益来说,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
要知道骂街,人家不理你就不理你,理你起来就可以跨省追捕,看似有了这个自由,实质狗屁都不是。这也难怪有干部总结当今的绝大多数不过就是个屁民。因为除了不痛不痒地放放屁,实质上却没一点权益。既不能当面给领导提意见,否则,你就得走人。更不能主张自己的正当权益,甚至涉及到自身的切身利益都不行。养老和独生子女政策就是最好的例子。
工资不高,理由是维持国际竞争力,断掉你的存钱养老;延迟退休,理由这是属于高福利,只准养政府;不准养儿防老,理由是中国人太多,你只能依靠你自己。生不起,读不起,住不起,病不起、活不起,死也死不起。哪一条路都不准你走,甚至于自决于改革开放。
客观地说,30余年的改革,没有一项是成功的。教育、住房、养老、国企、农业等等,那一项是成功的?唯深化一途,继续深化剥夺和压榨平民百姓。
改革已经疯了,那它离死就不久了。

本文作者:廖保卫
文本出处:博客中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