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德总统圣诞贺词:坚持自由人权不容暴力(组图)

 

来源: 德国之声中文网

德国总统圣诞贺词摘要
总统发表圣诞贺词

德国总统在发表圣诞贺词之际,紧急呼吁公民抵制种族主义,同时赞扬德国人向世界各国提供援助的人道主义精神。

德国联邦总统武尔夫表情严肃的祝愿公民“圣诞快乐”,并且严肃地发表了圣诞贺词。在柏林的总统府贝尔维尤宫,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围在总统的身旁聆听他的讲话,不难看出他们当中也有外国人。站在一棵传统装饰的圣诞树旁的联邦总统说,令他和他的夫人感动的是,全国公民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其他人,促进了社会的凝聚力。

对欧洲的坚定承诺

总统说,继续保持这种凝聚力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所有人都在为自己未来的命运,尤其是为孩子们的未来感到忧心忡忡:这也是对债务危机以及对欧洲统一的担忧。总统说到这句话时,一位母亲怀抱的婴儿发出一声叫喊。年龄稍大一些的儿童蹲坐在武尔夫总统面前的白色地毯上。总统以近乎于发誓的口吻接着说“欧洲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和我们的宝贵遗产。欧洲坚持自由,人权和社会保障的重要价值”。

没有仇外心理的空间

德国总统圣诞贺词摘要
总统府贝尔维尤宫

接下来,武尔夫总统谈到今年引起轰动的新纳粹分子系列谋杀事件。他说,所有居住在德国的人原本可以安全地生存,“所以,那些种族主义犯罪分子策划多年的对外国血统的人的谋杀让我们尤其感到震惊。我们从来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武尔夫总统说,他与谋杀受害者亲属的谈话使他深受震撼。许多人不仅失去了亲人,而且本人也突然间受到怀疑。武尔夫总统强调:“在我们的国家,不能有仇外,暴力和政治极端主义的一席之地。”

总统对那些在圣诞节的第一个晚上通过电视和收音机聆听其圣诞贺词的公民们强调,每个人都能对其周围的环境气氛产生影响,他还要求德国人对外国人和陌生的事物保持开放的心态。

武尔夫转达来自国外的谢意

总统说,一个开放的社会也会对世界其他地区人民的福利负责。他说,“所以在今天晚上,我们也在想念那些为其他地区人民的和平,安全和体面的生活条件而远离家乡的士兵们。”

德国人在世界上享有良好声誉,原因之一就是其乐于助人的精神之强-无论是对灾害的援助还是慈善机构不断提供的援助,几乎无人能与其相比。“为此,许多其他国家的人一再向我表示他们的谢意。今天,我想将他们的感谢之情转达给你们,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

对于最近几天德国媒体关注的有关对总统与其富豪朋友关系密切的指控,武尔夫在其圣诞讲话中只字未提。但是在电视台和电台录制他的圣诞贺词之前,武尔夫就此进行了表态。毕竟在圣诞讲话中谈及这一话题也不恰当。

原标题:德国总统圣诞贺词摘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