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港媒疾呼:中共 丧尽天良或许只剩揭竿而起一条路

 

成文日期:2011-12-27 00:56:36    更新日期:2011-12-27 00:56:36   点击:170

挖人祖坟,欺凌弱小,是丧尽天良的事,人人得而诛之。然而,在权贵横行的神州大地,官吏视百姓如草芥,这种丧尽天良的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哈尔滨市郊一名老妇月前过身,亲属按老人遗愿将其与亡夫合葬,但当地民政局发出处罚通知,指老妇家人违反殡葬管理规定,须自行起尸火化并交罚款五千元。当家人正准备按规定处理火化事宜,岂料有关部门竟在截止日期前两天挖坟破棺将老妇尸体取走。家属悲愤不已,提出质疑,对方辩称气温下降,担心泥土冻得太硬,故提前挖尸。
为方便自己,少费力气,竟罔顾家属感受,擅自在限期前破坟,官吏连任意挖人祖坟也变成理所当然,这不仅是对死者大不敬,对家属造成二度伤害,更是对所谓「以人为本」施政理念的极大讽刺。
见微知著,基层恶吏横行霸道,无恶不作,罄竹难书,简直令人发指。日前,河南登封市郊区某村村官张某醉酒闹事,竟要一名残障村民张开嘴巴作尿壶,让其排泄,对方不从,被拳打脚踢致头部受伤。
维稳为名铁腕打压
事实上,这类恃势欺凌的个案,大江南北每天都在发生,也往往成为官民冲突的导火线。日前,广东饶平黄冈镇有村民质疑村官私自贱卖土地,数名村妇到居委会表达不满,要求解释,社区党支部书记竟然动粗,掌掴其中一名参与抗议的村妇,令其耳朵出血入院。事件激起公愤,大批村民围堵居委会三日抗议,事件最终由镇政府出面方才平息。
近年因基层官员欺压弱小,利用权力巧取豪夺损害百姓利益而引起的群体事件,此起彼伏,席卷神州。广东中山早前因村官贱卖土地引发大规模骚乱,最后以暴力镇压收场。还有,广东增城因怀孕女小贩遭城管毒打引起连日暴乱、浙江湖州政府横征暴敛引发严重警民流血冲突等等,只是当下内地社会矛盾不断激化、官民冲突日增的冰山一角。权贵横行无忌,民怨日积月累,整个中国有如一个火药桶,只要有一点点火星,都可能引发冲天大火。
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中国人本来是世界上最温驯的民族,但有一条活路、有一丝希望,都不会走暴力抗争的道路。奈何当局以维稳为名,铁腕打压合法维权,百姓叫天不应,叫地不灵,要讨个说法,或许只剩揭竿而起一条路了。

港媒疾呼:中共 丧尽天良或许只剩揭竿而起一条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