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评《苏联剧变的根源》

 

评《苏联剧变的根源》

http://www.mirrorbooks.com/news/html/36/n-42636.html

《苏联剧变的根源》

文章基本上没有找到苏联瞬间剧变的根源!

为什么,因为作者的屁股还坐在“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革命”的基础上。还戴着共产主义有色眼镜看社会,看人类。看现实。还带着拯救社会主义制度的苦口婆心为保全社会主义制度找教训。

作者认为的“巴黎公社”是完美的政权形式,其实“巴黎公社”根本没有时间进行任何执政证明它的政府形式是有效的,它的政府能发展一个国家的经济让所有人过上“四大自由的幸福生活。那只是一次“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初级尝试。”

苏联共产党通过暴力革命,蛊惑人民从民主革命的同盟者孟什维克手中夺取到政权,建立起社会主义公有制政权,这个政权类型通过使用执政70年的试验失败了。苏联共产党解体,首先证明社会主义不是一个能在现在世界上实践的进步的社会模式,共产主义只是一个幻想。

根本原因就是”社会主义公有制“体制,那种靠暴力掠夺私人财产和国家资源,造成的结果是人民最终都成为没有尊严的无产者,包括大多数下层官员和党员。都成为一无所有的平民。社会财富被集中到共产党独自手中——党内权力中心少数人手中,人民没有享受到任何革命的成果。

人类的本性之私有意识是与生俱来的,比如母亲抚乳,不会瞎摸别人的孩子去喂。请问那些共产党的跟屁抛头颅洒热血闹革命的目的是什么?绝对不是那谁都不清楚的虚无缥缈的”共产主义“,也不是什么“为大多数人民谋利益”。而是自己能够获得每天每时幸福安稳的私人生活。

作为人,不能天天月月跟共产党领袖的指挥棒”艰苦奋斗,勤俭建国“”为他人谋利益,”人不能“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些所谓的共产主义教育,到最终都证明没有作用,都不能落实到人民的生活中。共产党的领袖进城后,一屁股就座到皇帝的宫殿里,干部进城后,马上就是换老婆。有机会了就搞二奶贪污腐败。不是吗?

苏联共产党的领袖,一边在享受特供,一边在盘剥人民,奴役人民,监视人民关押人民杀戮人民。人民没有财产,没有自由,没有安全,没有面包。政权靠凶相毕露的暴力维持。虽然在高压之下没有人敢公开反抗——因为反抗要付出自己甚至家人的生命代价。但是,当专制政权倒台解体的时候,人民也不会来扶一把——连共产党员都这样,苏联不解体才是怪事。

苏联的高官特权阶层通过巧取豪夺,逐渐积累了许多财富,拥有了足够多的私有财产,想要有可靠的制度来使其传之后世,于是,他们找寻到资本主义社会的私有财产保护制度。他们首先不要社会主义公有制了。这是一个主要原因。在苏联解体的过程中,许多国家财产被私人侵吞,这才有后来的清算这些”亿万富翁“的审判。也证明了社会主义公有制只是一个他们自己聚集财富的幌子!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实质,是通过暴力掠夺社会财富,集中到少数人(党派)手中,由他们来支配。这跟封建主义的皇帝、皇族所有制本质上没有什么两样。人民不可能排除私欲杂念投入到共产主义的实践中去,所以,就产生了共产党使用暴力国家机器,强迫强势驱动人民“艰苦奋斗”,跟着他们去在一穷二白的社会基础上去试验共产主义幸福美景,苏联是这样,中国毛泽东时代也是这样。结果已经证明行不通。

公有制社会,实行的共同财产和集体劳动,人为抹杀了人类的差别,强制统一思想水平和经济水平能力水平,最终就是迫使人民去投机取巧,偷尖躲懒损人利己,比如“虚报浮夸产量以博取领导人欢心”就是其中之一,中国同样的地同样的人,邓小平之后分田到户,粮食没有少出,反而多余出亿万劳动力去参加资本主义经济开发。这就是证明!

一句话:社会主义公有制社会模式,最终会被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模式取代,看看中国目前权贵利益集团的疯狂敛财状态,当他们的财富积累到足够多的数量,就不得不挟持政府,建立法律,反对暴力革命、反对掠夺私有财产的共产主义革命、保护私有财产,推动私有制度。避免暴力革命(能不能就看他们的运气了)。这个过程可能会是苏联模式:会没有暴力推动,没有人头滚滚,没有血流成河,和平而不是激烈地,专制社会主义公有制彻底死亡。

前一篇:伊朗学生升级冲突 战争可能突然发生

后一篇:有感于中国的一党多奶制

7 条评论 发表在“评《苏联剧变的根源》”上

评《苏联剧变的根源》 « 多维博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