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在变化的世界中捍卫人权/人权捍卫者保护手册


沉默就是死亡
当你开口,你会死亡
当你沉默,你会死亡
所以,前进吧,去说,去死


在变化的世界中捍卫人权

《在变化的世界中捍卫人权》(国际特赦组织秘书处出版发行)

国际特赦组织是一场全球运动,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20万名成员,为终止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而开展活动。

我们的理想是使每个人都享有《世界人权宣言》和其它国际人权准则所列载的所有权利。
我们独立于任何政府、政治意识形态、经济利益或宗教,我们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其成员和公众捐款。
简介:"权利时代"? 4
第一章/人权:一个根本的理想 5
争辩中的议程 6
应对回击 7
第二章/人权捍卫者:多元化的群众运动 9
实践权利的不同途径 10
第三章/捍卫人权:多种挑战 12
敌对的环境 13
第四章/使权利摆脱边缘地位 16
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的捍卫者:争取生活尊严的权利 16
体现权利:生殖权利和性权利的捍卫者 18
第五章/国际构架 22
联合国《人权捍卫者宣言》 22
联合国秘书长人权捍卫者情况特派专员 23
政府对人权捍卫者的保护责任 23
地区机制 23
第六章/一场全球运动:充满可能性的世界 25
第七章/与人权捍卫者并肩努力 27
第八章/保护人权的未来 29
附注 30



人权捍卫者保护手册

《人权捍卫者保护手册》(前线-国际人权捍卫者保护基金会)

前线,2001年成立于都柏林,本组织致力于保护人权捍卫者。人权捍卫者是指以非暴力形式维护《世界人权宣言》中所规定的一项或所有权利的人士。

前线旨在解决人权捍卫者的某些需要,例如:保护、联网、培训以及接触能够代表他们采取行动的国际机构的机会。

前线力求为处于危险之中的人权捍卫者提供快速和实际的支持,包括开通24小时应急电话热线,以及提高人权捍卫者作为弱势群体的能见度,帮助他们得到承认。

前线开办了小额资助项目,为人权捍卫者提供安全保障。在有迫在眉睫的危险的时刻,前线代表人权捍卫者发起活动和游说。在紧急情况下,前线还可以帮助人权捍卫者进行临时转移。

前线对具体国家的人权捍卫者处境进行研究,并且出版报告。本组织还代表人权捍卫者开发资料和培训教材,而且在世界各地推动人权捍卫者之间的联网和交流。

前线推动加强国际和地区上的人权捍卫者保护措施,包括支持联合国人权捍卫者特别代表的工作。前线旨在促进对《联合国人权捍卫者权利宣言》的尊重。

如果你觉得有人身安全方面的问题本书或者其它前线刊物没有适当地提出,我们会很高兴地听你说出来。
请联系我们:info@frontlinedefenders.org

关于前线工作的一般性信息,请链接:www.frontlinedefenders.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