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中國式反腐敗,但不許民眾上街

中國反腐敗,但不許民眾上街 傑安迪 報道 2013年04月08日 
北京——中國的新領導人習近平仍然像個迷,不過他已將自己的一項議程公之於眾:政府將不再容忍猖獗的腐敗。他表示,這種腐敗正威脅着共產黨的統治。 但是,習主席的公開反腐鬥爭存在界限,至少從四名活動人士上周被拘留一事看來如此。這四人在北京市中心拉開橫幅,對共產黨宣傳的反官員瀆職鬥爭表示支持。  
 習近平警告縱容腐敗必然亡黨亡國 一條橫幅上寫着,"貪官裸官不杜絕,中國夢只能是白日夢。"這指的是習近平的承諾,也就是通過更公平的經濟增長、強大的軍隊和更透明的政府,實現民族復興。這些是他口中的"中國夢"的主要元素。 另一條橫幅則呼籲官員公開財產,該提議一直遭遇黨內強大利益集團的抵制。
活動人士還要求,官員公開披露是否秘密持有外國護照。近年來,外國護照越來越普遍,幫助成千上萬的腐敗公務員攜不義之財潛逃海外,從而躲避中國的司法追究。 這場持續時間很短的抗議活動發生在3月31日,地點是離中國領導層所在地不遠的一個商廈。活動迅速遭到警方的粗暴制止,當時一小群人正在聽一名抗議者...更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