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唐荊陵失蹤至今 屠夫吳淦呼籲聲援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節目長度:3分13秒  下載mp3(16k) | (128k)

一直關注廣東烏坎事件的唐荊陵律師自12月18日晚被國保從家中帶走後至今未歸。19日傍晚,唐荊陵律師的夫人汪燕芳被國保告知,唐荊陵已被旅遊。

汪燕芳說,廣州市公安局來人,自18日開始堵在家門口,等待外出的唐荊陵。當天晚上唐律師回家時就被帶走了。來人沒有出示證件,也沒有說明傳喚原因。現在也不知道唐律師究竟身在何處:【錄音】「他說在京溪派出所,後來我問過京溪派出所,他們是協助他。他說在廣州市公安局,後來我問廣州市公安局,他們說是屬於便衣處,是屬於國保的,到今天凌晨的時候,4點鐘的時候,他們可能就做完筆錄,國保接手了吧,又不知道帶哪兒去了。」

近幾天來,唐荊陵頻繁在推特上發佈關於烏坎村的消息。例如在17日他曾寫道:這象戰爭一樣的狀態對一個村莊的村民們意味著什麼呢?青壯年夜間巡邏,白天守衛。等待他們的前途是什麼呢?就在被傳喚當天,他還在推特上表示:「聽到烏坎村民齊聲高呼『烏坎人民冤枉啊』,怎麼能止住眼淚落下?! 」

另外,唐律師還陸續發帖,描述烏坎村民代表薛錦波死亡頭一個六儀式,及烏坎村民生活情況。外界普遍猜測,唐荊陵這次失蹤與烏坎事件有關。屠夫吳淦認為,當局因為烏坎事件已經格外緊張。【錄音】「我們比喻說,樹葉掉下來他都會害怕,膽戰心驚的,那更不用說廣州那邊發生抗議事情了,已經可以用瘋狂兩個字來形容了。」

吳淦表示非常擔心唐律師的處境。【錄音】「應該聲援,不然在這個時候被帶走應該是危險性很大的。大家要關注,如果不關注,悄無聲息地被失蹤掉,這個是很恐怖的事情。」

吳淦曾與唐律師合作。他認為,唐荊陵是一個令當局不能容忍的人物。【錄音】「他在非暴力不合作,還有推倒專制運動,在目前國內律師界算走的比較前面的。」

唐荊陵律師曾多次呼籲釋放高智晟律師,呼籲直選,並在推特上每天堅持發佈5000天告別專制的倒計時,今年2月曾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旅遊並被監視居住,直到8月才被送回湖北老家。

今年10月份,唐荊陵家在廣州的住處樓下被安裝了監視攝像頭。汪燕芳介紹。【錄音】「是買的單位宿舍,屬於私人住宅,而且我們裡面的物業,都是由我們自己付了錢,有一家專門包了承擔這個物業,他沒有說要裝攝像頭啊或什麼東西,這些東西都是要大家同意的嘛。他是私自裝的,好像說是由當地派出所裝的,還是由國保裝的就不大清楚。」

汪燕芳表示還會繼續詢問唐荊陵的下落,但她撥打當地國保的辦公電話,卻一直沒人接聽。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林莉、韓菲採訪報道。

唐荊陵失蹤至今 屠夫吳淦呼籲聲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