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评论:观乌坎官民谈判结果之幕后

 www.ntdtv.com 2011-12-21 18:36

    【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12月21号上午,乌坎村民代表林祖銮单刀赴会与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在陆丰市信访办公室进行了谈判。朱明国答应了释放被关村民代表,国际媒体进驻,民选村委会合法。请看本台评论员赵培的分析。

    赵培:我们把事件理顺一下,在12月21号上午乌坎村民代表林祖銮与朱明国谈判后,中午就召开了记者会,下午3点乌坎举行了村民大会。朱明国提出了新三点,也就是还人、允许媒体进驻和民选村委会合法。根据记者陈汉的采访,村民已经取消了游行,撤掉了村内的横幅标语,恢复生产生活。
    应该说朱明国的新三点比之前提出的六点对村民的让步更大。他之前提出的六点是想挑拨乌坎村民孤立村民代表,现在是完全承认新的村委会合法。这个转变是十分突然的,是否是政府的缓兵之计,还要看广东省政府能否进一步落实承诺。现在广东维权大爆发,白塔镇、海门镇、凤城镇等都有大规模的民众抗暴,汕头的几万人抗暴,甚至占领了当地政府。在这种情况下,中共是急于平息乌坎带来的舆论压力。
    乌坎事件给中国维权百姓上了一课,一个是维权要把受迫害真相公告天下,特别是境外自由媒体更重要,有足够的舆论压力才能迫使中共妥协;第二是内部要团结,不要中了中共的挑拨离间之计。评论:观乌坎官民谈判结果之幕后 - 环球电视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