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时代十大新闻 阿拉伯之春名列前茅

 

美国「时代」杂志7日在官网公布该杂志遴选的2011年全球10大新闻,爆发于北非、中东的「阿拉伯之春」民主运动因意义非凡名列前茅,格达费之死与非洲饥荒也榜上有名,印度社会改革家哈札尔发动的反贪腐绝食运动,可能是印度历来最令人侧目的异议行动,排名第十。

1.「阿拉伯之春」革命狂潮于突尼西亚、埃及开花结果,两国领袖相继于1月、2月垮台。

2.美军5月于巴基斯坦狙杀全球头号恐怖分子宾拉丹。

3.日本3月11日发生规模9.0强震、海啸、核灾三重灾难。

4.欧洲债务危机延烧,债台高筑的欧猪五国全换领导班子。

5.利比亚强人格达费10月屈辱毙命,结束40年统治。

6.叙利亚与叶门仍在苦等阿拉伯之春。

7.非洲饥荒严重,每周有1000人沦为难民。

8.挪威杀人魔布雷维克事件,首都奥斯陆与郊区的乌托亚岛青年夏令营共77人被杀。

9.巴勒斯坦建国梦受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9月正式向联合国递交成为完全会员国的申请书,企图藉由申请入联争取建国但受挫。

10.印度反贪腐绝食运动;社会运改革家卡札尔发动的反贪腐绝食运动全国响应,迫使政府展开一连串调查。

@ http://udn.com/

时代十大新闻 阿拉伯之春名列前茅 | 国际焦点 | 全球观察 | 联合新闻网

1 則留言:

張貼 提到...

怎么没有我天朝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