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振华会创始人曹海波妻张念谈近况

 

    楚汉
    2011.12.5上午10点,振华会创始人曹海波妻张念介绍了曹海波和她的近况。
   曹海波今年只有27岁,江苏人,在昆明开了一家小餐馆,卖午饭和晚饭,平时喜欢上网,http://url.cn/3fMdqM 是他创办的网站。作为振华会创始人、QQ网民,曹海波在昆明西山区车家壁的海阔鱼跃网吧于2011.10.21中午12点被云南西山区公安的带走,手机被没收。
   张念说,11月25日接到当局下达的对曹海波的逮捕通知书时,国宝大队长邱某对她厉声警告,说曹海波的案子社会影响越大,判刑就会越重,因此她最好闭嘴,她越低调对曹海波就越好。
   得知当局下达的对曹海波的逮捕通知书后,她已经对丈夫近期出狱不抱希望(必须等到案情有了结果,要么法庭宣告无罪,要么被判处徒刑,那时候才有机会见面),自己则还有一个月就会临产,在昆明又举目无亲,只好返回了四川宜宾的娘家。
   张念介绍,最近,当局已经释放了四川的丁矛,其他一些人也在此之前就出来了,看到这种形势,她又燃起了当局能让曹海波尽早回家团聚的一线希望,她觉得,丈夫和丁矛他们一样,不过是在网上表达了一些看法,昆明当局没有理由对曹海波予以判刑。
   张念介绍说,曹海波虽然和海外的“中国过渡政府”负责人伍凡有过电邮交往,伍凡还在2011年4月发过任命书给他,但曹海波当时就作出决定不理睬这件事,因此和“中国过渡政府”并没有任何关系。
   其次,关于共和党的问题,曹海波虽然自命共和党主席,制作了党旗党徽,其实只是自娱自乐,没有给任何人看,存在电脑里而已,发表的文字从来和共和党无关。
   虽然曹海波在境外发的文章宣传了他对三民主义的理解,提到孙中山主张暴力革命,只有暴力革命才能解决问题,他对此表示赞成,这也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因为中共也挺孙中山,也主张暴力革命(如果主张暴力革命就有罪,马克思就是罪魁祸首,几百年来世界上实施的暴力革命大多数是打着他的旗号。何况撇开别的不说,言论和行为是必须分开的,言者无罪!)。
   所以,尽管入狱前一个月就每天被盯梢,相信自己无罪的曹海波并没有把这些内容从电脑中清除。
   张念说,曹海波所做的事,只是在网络上发文章,此外就是办QQ群。由于家中没有电脑,他通常只是在网吧里上网,网吧里的内容被当局全部掌握,就是删除了的也都恢复了。但当局应该更清楚,曹海波在网上也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
   在QQ群里,曹海波搞了“振华会”,“振华会”和他自娱自乐的“共和党”毫无关系。曹海波的“振华会”有大约五十个群,三十个群是满的,每个群100到200人,不过很多群被一个人占着。在这些群里,曹海波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强调一定要遵守社会公德,实事求是,不诋毁共产党,还原历史,还原社会真相。
   由于当局的重点就是追查这些群里的成员,自从曹海波被捕以后,很多人都退了群。
   在狱中,曹海波给张念写了两封信,第一封没有什么内容。
   第二封信的主要内容是说,不要炒作他的事,处理他的事情要经过他的同意。请律师问题,要在和律师见面谈了以后才决定是否正式确定。被捕后为抄家回家时,他要求张念有事找秦永敏商量,不要轻信他人,虽然和秦永敏素不相识,危难之中他认定只有秦永敏肯定会帮助他。他信中的意思,最坏也就是像秦永敏一样坐十来年牢。
   关于张念和未出世的孩子的生计问题,曹海波说,他已经留下了《生意计划书》,开一个“跑腿公司”,为那些不愿意出门的人搞采买赚取差价和跑腿费,他相信只要照做就一定成功。
   但是,张念让亲朋研究后,觉得计划虽然可行,但除非曹海波自己做,从她来说,不仅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精力,一个人独自带一个孩子都够艰难了。
   最后,张念说,律师马晓鹏明天会到昆明看守所去见曹海波,她已经叫律师替自己传话,让曹海波放心,无论有多大困难,自己能把孩子养好带好。
   话虽如此,一个没有正式工作没有自家住房的少妇,要带着一个未出生的孩子独自生活十来年,难道是那么容易的吗?
   有同情心的志士仁人,请帮助即将临产的张念!
   张念账号:中国工商银行622202231400492792
   张念住址:四川省宜宾市岷江北路100号川煤八处五栋1单元八号
   张念电话13769177605 13228323656
    2011.12.5

振华会创始人曹海波妻张念谈近况 /秦永敏文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