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占凡体”流行 民笑党八股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节目长度:3分3秒  下载mp3(16k) | (128k)

大陆网友中近日流行用“占凡体”造句。12月7日,本台记者采访了一些大陆民众,他们指出,共产党官员们的言论说明他们逻辑混乱,本末倒置,所以老百姓就用党八股的形式揭露事实,嘲弄他们。

原《光明日报》的总编胡占凡11月下旬被任命为中央电视台台长。网友们整理了胡占凡以前的一些讲话,公布到网上。其中一句是:一些新闻工作者,没有把自己定位在党的宣传工作者上,而是定位在新闻职业者上,这是定位上的根本错误。

网络作家荆楚听说后笑道:【录音】“(笑)这个确实是暴露出他的本心哪,他只能为党做宣传,而新闻要求真实,要求客观。”

中国网友猛烈抨击他的这些言论。有网友说:胡占凡的言论表明,共产党的需要,将永远被视为在国家和公众之上。网上现在出现了用“占凡体”造句的呼吁,网友丁丁回应道:胡占凡同志没把自己定位在奴才上,而是定位在台长上,这是定位上的根本错误。

权利运动的发起人胡军感慨道:【录音】“所以说中共的那个党八股啊,它是格式化的,逻辑混乱,造成就是很多荒唐可笑的事情,说了很多荒谬而又自己都不觉得无耻的话。这是中共逻辑,那就是无耻逻辑嘛。”

网友“寒江雪”造句说:一些农民,没有把自己失地定位在党闷声发大财的需要上,而是定位在捍卫家园的过激行为上;一些访民,没有把自己定位在该受压迫上,而是定位在维权上;一些老师,没有把自己定位在愚民教育上,而是定位在培养独立思想上;这都是定位上的根本错误。

胡军分析老百姓的心理说:【录音】“借用这种东西,对中共进行一种嘲弄,这些违反常规逻辑的、自己都不觉得很愚蠢、很无知的话,那么人们恰恰就用这个党八股,来进行调侃和一种嘲弄。这种东西说出来你不觉得可笑和荒谬吗?你说这个东西常识性的东西,你非要把它颠过来说。”

寒江雪还写道:一些老百姓,没有把自己定位在甘心做奴隶上,而是定位在做现代公民上,一些军人,没有把自己定位在党卫军上,而是定位在国军上;一些官员,没有把自己定位在贪官污吏上,而是定位在人民公仆上,这都是定位上的根本错误。

荆楚认为:【录音】“这个共产党它的所有理念都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对社会的进步背道而驰。在资讯传播、有了互联网的情况下,仍然要一意孤行,就变得非常可笑了。大家就耻笑它吗,这些高官们非常的低能,背人类的进步而动,还说得义正词严。简直是本末倒置嘛。”

目前,用“占凡体”造句的热潮还在大陆网上蔓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唐音采访报道。

“占凡体”流行 民笑党八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