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大家谈中国:我们生活在一个怎样的时代 ?

 

乞丐

如果周围的人都过的不好,我自己过的再好有什么意思呢?

我生活并不比别人富裕,也不羡慕别人比我富裕。

我倒更关心社会大多数人的生存状态。虽然我不是政治家。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理解耶稣、理解甘地、理解白求恩。“我拒绝生活在一个腐败的时代!”“人生很好!很值得为它活一回,但也值得为了一个人生目标为它死一回!”“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痛苦和不公,我的心灵就一刻也不能得到安宁!”

相关内容

看着周围的世界,我最近变得很伤感。我不愁吃喝,也有不错的职业和社会地位,甚至还有房子和汽车,可我就是老想哭!所以我理解耶稣、理解甘地、理解白求恩。是的,如果周围的人都过的不好,我自己过的再好有什么意思呢?

这个社会公平吗?到处充满了欺骗和没有诚信。弱者是那么弱,强者是那么强,而且从来都是强者欺负弱者(当然不是全部)。我平生最厌恶、最不能容忍和原谅的,就是欺负比自己还不幸的人。我从不欺负人,这大概和我小时候由于懦弱和无能,老被别的孩子欺负的情结所致吧!被人欺负的心灵是一颗血淋淋的颤抖的心灵!它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可怜!让人心头充满了压抑。

我当然坚信,社会总是要发展的,我们今天的中国社会,难道不是欧美国家五十年前、一百年前所经历的社会吗?只是不幸我们生活在了这个社会而已。我有时真是痛恨自己还是个有思想的人,所以是自找痛苦。

大家谈中国》的文章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大家投稿,请把文章发送到:按键 tougao@bbc.co.uk

BBC中文网 - 大家谈中国 - 大家谈中国:我们生活在一个怎样的时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