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BBC公布“阿拉伯之春”全球民调结果

 

2011年12月1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48

开罗反以色列抗议示威

阿拉伯数个国家发生的革命是2011年的大事之一

2011年发生许多大事,包括中东“茉莉花革命”。年底之际,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际台公布了对22个国家进行的民意调查。

结果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阿拉伯之春”是一件好事,在亚洲,中国是支持阿拉伯抗议的人数最多的国家。

BBC委托GlobeScan进行的这项调查访问了21558人。

55%的受访者认为这场抗议活动有正面意义,28%的人持相反看法,余下的人无法做出结论。

欧洲国家受访者大都支持阿拉伯之春。德国78%和法国76%的人认为阿拉伯抗议基本是好事。

埃及72%的人持同样看法,26%的人持相反意见。

俄国是唯一对抗议持负面看法的人占多数的国家,43%的人反对,31%的人支持。

与之形成对照的是中国。中国50%的受访者支持阿拉伯之春。27%的人反对。

这项民调是在卡扎菲政权倒台以及埃及和叙利亚最近再次发生动乱之前进行的。

BBC中文网 - 国际新闻 - BBC公布“阿拉伯之春”全球民调结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