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全力支持乌坎村民维权民主运动

中国社民党:全力支持乌坎村民维权民主运动

    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维权代表薛锦波,于2011年12月11日被中共当局严刑逼供致死。薛锦波,是村民推选出来的“乌坎村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副会长,一直带领村民维护权益,他的死,激起全村人持反抗当局血腥镇压的斗争。

  乌坎村近年来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3200亩土地陆续被官商勾结卖掉,卖地7亿多元人民币被官员中饱私囊,而村民只分到补助款500元。村民屡次上访无果,今年9月21日,数千村民游行示威,提出还我土地、还我家园的口号。当局派出数百名军警镇压,最终引爆骚乱。

9月24日由乌坎村全体村民推选的13位代表与陆丰和东海镇多次沟通,并向政府提出三项诉求:查清乌坎村改革开放以来土地买卖情况;查清村委换届选举情况;公开村务、财务。陆丰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镇两级组成工作组进驻乌坎村,调查核实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并答应每7天公布一次工作进展。村民对政府的答覆表示满意。但是,工作组的调查不了了之,据悉是因为调查涉及的官员越来越多、级别越来越大,无法查下去。

  村民们愤怒了,继续举行抗争行动。11月21日,乌坎村4000多村民示威游行,从乌坎村一直游行到陆丰市政府,打出“反对独裁、惩治腐败、反对官商勾结”、“还我耕田”等标语。12月9日,汕尾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局撒谎指责村民对村内利益分配不满,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炒作、利用、煽动,聚众闹事。

  村民们终于明白,只有通过民主选举,才能选出维护人民利益的官员。村民开始挂起“要求民主选举”、“人权”和“保卫家园”的横额,把维权斗争上升为民主运动。

  当局怕得要死,封锁乌坎村,不让任何人进出,实行断水、断电、断粮。村民毫不示弱,人人拿起棍棒自卫,在村口挖壕沟、在路上铺铁钉,不让军警入村捉人,坚持斗争。

  薛锦波的死,唤醒村民齐心维权的斗争;乌坎村的抗争,更唤起其他村民、其他地区人民从维权意识提升到争取民主的意识。这正是乌坎村村民抗争的伟大意义,星星之火,一定能燃遍中华大地。

  中国社会民主党全力支持乌坎村村民的斗争,首先发起追认薛锦波为烈士的运动;强烈要求汕尾当局严惩贪官,把卖地所得全部发还给村民。

  中国社会民主党美东党部已经于2011年12月13日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悼念薛锦波、抗议中共独裁政权侵犯人权、劫夺民财的抗议集会,并且还将于12月27日在联合国广场继续进行针对吴坎村民众维权抗暴的声援集会。中国社会民主党将同海内外一切民主团体和维权团体一道,掀起声讨中共暴政的民主、维权运动,向全世界人民揭发中共政权草菅人命、劫掠民财的罪恶行径。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秘书长陈钊起草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通过发出
    2011年12月1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