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陸豐再有兩村民傳嚴刑致死

陸豐再有兩村民傳嚴刑致死

【兩岸組記者陸豐報道】因徵地糾紛爆發騷亂的廣東汕尾陸豐烏坎村,昨再傳出有兩名被扣查村民死亡的消息,氣氛緊張。至於官方前日公布被扣查的村代表薛錦波因心臟病猝死,家屬卻向本報控訴,死者屍身遍布傷痕、頸有勒痕、拇指被屈斷,且腰身有被踐踏痕迹。有消息更指薛的十指指甲被扯掉,估計曾遭恐怖酷刑。

烏坎村村民跪地痛哭,要求為死者討公道。(本報陸豐傳真)

烏坎村村民跪地痛哭,要求為死者討公道。(本報陸豐傳真)

目前,烏坎村內群情激憤,村民在學校為薛錦波設置臨時靈堂,排隊向死者遺照鞠躬致哀,部分婦女激動下跪。昨早村民曾企圖到市政府示威,惟各路口均被裝甲車和大批警力封堵,上千村民改於媽祖廟開大會,誓死保衞烏坎村,並矢言為死者討回公道,形勢一觸即發。

猝死村代表 滿身傷痕

警方日前公布,涉及九月聚眾堵路的五名村民上周被刑拘,又指五人經盤問後已對帶頭打砸等行為直認不諱。但其中四十二歲的薛錦波前日猝死,網上流傳其肋骨折斷、牙齒碎裂、指甲扯掉,死狀恐怖。其廿二歲女兒薛健婉昨未證實死者斷牙脫甲等傳聞,但證實前晚認屍時發現父親屍體多處傷痕,且兩頰瘀腫。她要求領屍但遭當局拒絕。

薛錦波一對子女講述父親慘死經過。(本報陸豐傳真)

烏坎村大批村民昨聚集為離奇死亡的薛錦波伸冤。(本報陸豐傳真)

村民在烏坎村出入口堆放路障阻警方入村。(本報陸豐傳真)

與此同時,消息指其餘四名被扣查村民,亦全部被送院治理,其中張建城、洪銳潮重傷危殆,家屬遭當局禁見。昨晚村中流傳莊烈宏、曾昭亮已經死亡,同樣指甲扯脫,且腳筋遭挑斷。曾昭亮的家屬表示,聽到曾傷重死亡消息,但未接到當局通知。目前,村民被圍困村內,斷絕物資補給。警方昨日凌晨企圖進村捕人,雙方一度對峙。 

陸豐再有兩村民傳嚴刑致死 - 東方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