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结交网”拒不接受俄罗斯安全机构的要求,安全部要他们不让反对派团体使用其网站来组织选后抗议。

俄罗斯社交网站“结交网”星期四说,联邦安全部门要求他们撤销在网上号召进行暴动和革命的团体的帐户。该网站发言人齐普卢金说,“结交网”的答复是不能由于团体中个别使用者曾呼吁采取暴力而取消整个团体的帐户。齐普卢金还说,俄罗斯安全部门并没有施压或进行威胁。

普京总理的统一俄罗斯党在星期天的议会选举中获胜,但是他们的多数席位减少了。然而反对派团体和国际观察人员声称,这次选举笼罩在暴力、制造假票、政治竞争受到限制并缺乏公正的阴影之下。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星期四承认,俄罗斯的选举制度并不完美,并说,将调查星期天选举后有关选举欺诈行为的指控,有关指控导致大规模抗议行动。但是他又说,他认为选举结果反映俄罗斯社会的政治倾向,而且政治观察员也一致认为这次选举组织良好。

但是普京总理指责美国挑起俄罗斯的动乱,他指控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曾鼓励他的政治对手上街游行。克林顿星期二说,这次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