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天网声明:愿为乌坎提供一切维权服务

 

天网声明愿为乌坎提供一切维权服务
近日来广东陆丰乌坎村村民为讨还被村官盗卖的土地不断游行请愿,目前乌坎村被警察围困,被抓的村民维权代表中已有一人被酷刑折磨致死。12月13日,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经过理事会讨论后,发布公开声明,指出当局有进一步血腥镇压的预兆,要求他们立刻停止一切暴力行为,呼吁民众参与调查整个事件,并愿意提供一切维权服务。请听本台记者唐音的采访报导
下面请听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创始人黄琦的声明录音:
【录音】“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理事会讨论通过,现授权六四天网网站发布声明如下:
1、我们已经注意到在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的农民维权运动已经出现关联利益集团即将进一步血腥打压的征兆。我们要求广东当局立刻停止任何暴力打压,在第一时间恢复乌坎村当地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其人身自由与对外联系渠道通畅。同时,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对已经因乌坎事件去世的村民维权代表致以最沉痛的哀悼,并对仍在坚持依法维权的村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我们认为,乌坎当地村民的维权诉求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保护范围之内。乌坎村民在维权过程中的维权措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任何人或组织对乌坎村民维权运动的污名化已经激起全社会关注者的强烈愤怒。我们要求有关人员立即停止相关行为。
3、我们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即组织调查委员会对乌坎事件进行彻查,并吸收乌坎村村民和有公信力组织、公民参与调查委员会。并要求对在乌坎事件中造成村民死亡的直接责任人员和幕后指挥策划人员启动刑事调查,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4、我们对在乌坎过程中关联利益集团人员所进行的舆论公关表示强烈谴责。由于这种舆论公关行为,造成对乌坎村民的打压行为在外界关注逐渐减弱的情况下逐步升级,直到造成村民死亡。一旦证据固定,我们将对此类行为进行坚决揭露。
5、做为立足中国本土的综合性人权组织,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对于任何发生在中国土地上的人权侵害事件均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将长期关注事态进展,并启动24小时紧急响应,做好一切准备为乌坎村民提供维权服务。
再一次向乌坎村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对遇难村民致以最沉痛的哀悼!”
从中文推特上看,中国民众强烈关注乌坎事件,但大陆网上已经封锁了“陆丰”、“乌坎”等所谓敏感词。

12月14日上午8点档

沒有留言: